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使用密封剂是填补牙齿缝隙

  用氟包被和密封剂预防蛀牙

  饭后刷牙是最有效的保持牙齿健康的方法。但是妈妈想让孩子按时刷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牙医建议预防虫牙的方法是氟包被和使用密封剂。很多人会问需不需要两样都做。其实两种方法都可以预防虫牙,只是原理不同。

  氟包被是通过给牙齿包一层保护膜来预防虫牙。就是说将氟涂在牙齿表面,使细菌无法侵染牙齿。氟可以加固牙齿,并且降低牙齿表面细菌菌落的酸度。含氟牙膏杀菌能力强也是这个道理。

  口腔医院提供的氟包被是将高浓度氟涂抹在牙齿表面,这样可以长期预防虫牙。

  氟包被没有规定的时期,但是在开始吃甜食的3 岁前后做是我们可以看到很多超过6 岁的孩子还在吸手指头。吸手指的习惯一旦形成就很难改掉。如果您想让孩子拥有美观的牙齿,就一定要在孩子6 岁前改掉吸手指的毛病。长乳齿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6 岁后开始长恒齿时还吸手指,就可能使门牙之间缝隙大或者门牙凸出。

  6 岁前一定要改掉吸手指的习惯最理想的。需要提醒的一点是,即使做了氟包被也不能随便吃甜食。氟包被在某种程度上可以预防门牙和臼齿发生虫牙,但是也不是绝对的。

  使用密封剂是填补牙齿缝隙

   来预防虫牙的方法。仔细观察臼齿,我们可以发现臼齿的表面有很多小坑,食物残渣很容易塞到这些小坑里,再认真刷牙也很难把它们去除干净。如果换成不善于刷牙的孩子,情况就更糟糕了。所以用密封剂填补这些小坑可以预防虫牙。

  一般开始长恒齿使用密封剂效果比较好。如果发现臼齿小坑比较深,任何时候都可以使用密封剂。但是填补牙齿小坑只是在一定程度上降低发生虫牙的概率,并不能百分之百地预防虫牙,因为虫牙也可以由牙缝中间塞进去的食物残渣引发。正确的刷牙习惯是预防虫牙的最佳选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牙齿  口腔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