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运动能提高身体机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1:34  《虹孕美人》 

  怀孕时,规律的体育锻炼可以让你保持健康,拥有最佳的状态。

  孕期进行规律运动,能提高身体机能,减少一些常见的不适症状,如背痛和疲劳。想要保持苗条的体态,那就要进行安全、温和的中度锻炼,最少一周三次。

  如果孕前你就热衷健身,那么在孕期也可以继续下去。但运动强度要适中,动作和缓,无须达到过去的水平,而是要适合你现在身体的状况。

  如果怀孕前你从来没有进行规律的健身,那么咨询医生以后,你可以在孕期开始一个安全的锻炼计划,但不要尝试那些新颖而难度大的运动,从低强度运动开始,由低到高,逐渐发展。

  孕期运动对每个人都安全吗?

  开始运动之前,每一位准妈妈都应该先咨询医生以及专业健身师。他们将针对个人的情况和医疗史给出建议。

  如果你有以下的健康问题,可能不宜进行常规运动。

  孕期出血

  血压,心肺或甲状腺有问题

  哮喘

  糖尿病

  胎盘置于子宫底部

  婴儿发育有问题

  严重贫血

  有流产预兆或流产史

  有早产可能或早产史

  体重过轻或超重

  孕期最后几个月胎儿在子宫内不是头朝下。如婴儿臀部朝下

  子宫颈虚弱

  运动计划应该包括什么?

  1.健身计划

  ●柔韧性练习(每天)

  ●肌肉耐力练习(一周两次)

  ●有氧健身运动(一周五次):如果不做任何肌肉耐力练习或瑜伽,每次30分钟;做完肌肉耐力练习或瑜伽后,每次15分钟

  ●瑜伽(每周一到两次)

  2.健身程序

  ●热身(5到10分钟):柔韧练习

  ●肌肉耐力练习或瑜伽(根据计划而定)

  ●有氧健身:练习30分钟,如果不做任何肌肉耐力练习或瑜伽;如做完肌肉耐力练习或瑜伽后,练习15分钟。

  ●放松(10分钟):柔韧练习;轻松散步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运动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