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运动时应注意保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0日 11:34  《虹孕美人》 

  什么有氧运动是安全的?

  只要小心地锻炼,不要过度,大部分有氧运动怀孕时做也是安全的。

  最健康和有效的运动是游泳,轻松散步,在室内骑健身自行车,以及做低强度的有氧健身操(由专业教师教授)。这些运动受伤的机率小,能够锻炼整个身体,可以坚持做到分娩之前。

  网球类运动总体来说也是安全的,不过怀孕时平衡能力的改变可能会影响快速的动作。其它运动,如慢跑,也可在中等强度下进行。孕期内,特别是后期,要选择不需要很高平衡和协调能力的运动。

  注意事项

  □ 孕期运动时,要注意衣服样式应宽松,穿合脚的平底鞋。

  □ 注意保暖,以免着凉。运动后宜采用沐浴冲澡的方式。洗头发时,如果自己不方便,可以请人帮助清洗,但要采用头往前倾的姿势来冲洗头部。

  □ 如果患有心脏病,或是肾脏泌尿系统的疾病,或曾经有过流产史,或患有妊娠高血压,则不适于运动。

  □ 如果怀的是双胞胎,不要随意运动

  假如医生告诉你是前置胎盘,阴道出现了不规则出血、提前出现宫缩等现象,是绝不能有运动念头的,此时此刻必须静养,来不得半点含糊。

  □ 孕期运动应注意选择好运动的地点和时间。如条件许可,尽可能到花草茂盛、绿树成荫的地方,这些地方空气清新、氧气浓度高,尘土和噪音都较少,对母体和胎儿的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特别提示:

  城市下午4~7点空气污染相对严重,孕妇要注意避开这段时间锻炼和外出。

  运动禁区

  哪些情况应立即停止锻炼并向医生进行咨询

  □ 阴道有分泌物。

  □ 脚踝部位突然肿胀。

  □ 小腿、手部或者面部出现红肿,疼痛。

  □ 很厉害的、持续的头疼。

  □ 头晕或头昏。

  □ 极度疲劳。

  □ 心悸或胸痛。

  □ 原因不明的腹痛。

  □ 体重下降或者体重增加不足。

  □ 子宫出现流产先兆而不断收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运动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