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血糖低易致饥饿性头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 09:12  好孕自然来 

  所以要随时提醒自己放松,防患未然,一旦发现身体稍有紧绷,赶紧做些放松运动。有些静坐、瑜珈课程,可以帮助你学会放松的技巧。

  不过更重要的是,在做肌肉放松运动时,脑袋更要放松,所有工作、杂念都要抛空,如果这时头脑还拼命在转,只会徒劳无功。

  *冷热敷

  台北市立中兴医院妇产科主治医师 昝舜华TipsforPrgenanc

  孕妈妈注意了

  这也是放松血管的方法,可用冰袋、热水袋各三十秒交替,敷的位置包括后颈、额头、眼部,直到舒服为止。

  *精油按摩

  这也是为了放松。按摩部位从肩膀、颈部、后脑、太阳穴、到眼窝。可以的话,请人代劳,否则自己按摩的同时,双肩是无法彻底放松的。精油可选择柑橘、薄荷、熏衣草等,效果较佳。有些精油有活血作用,有些品牌甚至含有酒精成分,对孕妇都不适宜。

  *别饿肚子

  血糖低会导致饥饿性头痛,试着在办公室、车内、皮包里放些高能量的点心,如果允许的话,喝碗热腾腾的汤最有效!不过头痛时味觉比较敏感,味道太重的食物可能适得其反。

  *深呼吸

  你无法想象新鲜空气对舒解压力、治疗头痛有多大的功效。当你一出现头痛征兆时,赶紧离开空气沉闷、烟雾弥漫的环境,走到户外去,大吸几口新鲜空气,再缓缓吐气,至少十分钟,努力让身体每个细胞,都补充足够的氧气。

  *避免声光刺激

  头痛时,所有听到的声音都成了噪音,所有的光线都显得刺眼,所有的味道都非常难闻,这时最好能找个安静、黑暗的房间静坐,甚至躺下,闭眼休息十五分钟(别忘了继续深呼吸)。

  *慎选食物

  除了疲倦,有些人的偏头痛可能和食物有关,像是咖啡、巧克力、奶酪、洋葱,都可能是导致头痛的祸首。

  *勤于运动

  这大概是头痛的治本妙方了。一方面舒展身心、消除压力;另一方面白天运动,晚上好睡,第二天自然不易头痛。

  每个人头痛的原因不同,妊娠期间为了少吃药,唯一的办法就是防患未然,找出自己头痛的原因,试着去避免,一旦出现警讯,赶紧采取防范措施。靠着以上这些方法,至少我后来几个月,头痛毛病从没有再犯过,也算是怀孕期间一大福音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体质  生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