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如何避免胃灼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06  中国中医药报 

  * 如果头痛或偏头痛一直延续,就应该咨询医生。头疼(尤其是伴随着耳鸣)可能是血压升高的预兆,在孕期中要密切关注血压。

  * 如果不是血压的问题,医生可能会寻找是不是牙的问题(感染或牙龈炎有时也会引起偏头疼),或者眼睛的问题(有时疲劳会引起眼睛聚光不足,导致偏头疼),尤其是近视眼的孕妇更要注意,她们在孕期更容易引起视觉疲劳,而且荷尔蒙的增加有时会引起视力下降。

  温馨提示: 如果是因为紧张引起的头疼或偏头疼可以去看医生,他会建议你进行几个疗程的按摩疗法,通过按摩使紧张得到缓解,最终使你完全放松下来。

  ◎恶心、胃灼烧

  大约有1/2的孕妇在孕前期会出现恶心的感觉。如果在这个阶段,你厌食,体重有点降低,不用很恐慌。一般来说,在怀孕第3个月后,一切都会恢复正常。此外,在孕后期,由于子宫的体积增大,胃会被向上推,从而引起胃酸。

  应对招数:

  * 要想避免恶心,可以少食多餐,喝一些加入柠檬汁的水和姜汤(每天不超过2克干姜精)。同时还要避免饭后卧床。

  * 避免胃灼烧,要选择能够稀释胃液的食物(如鸡蛋、土豆泥、牛奶),避免吃绿色水果、西红柿以及带汤的菜。如果胃不适没有减轻,应该去看医生。

  温馨提示: 预防恶心,可以考虑顺势疗法。只要对症治疗,定会有所帮助。

  ◎静脉曲张

  下肢抽筋、沉重、水肿,在孕期,腿部要经受严峻的考验。孕妈咪由于体内荷尔蒙的改变,胎儿和增大的子宫对血管的压迫以及孕期体重增长过多等因素,都会使骨盆腔静脉和下腔静脉受到压迫,使下肢血液回流变慢,造成静脉压升高。尤其到孕后期,由于腹部压力增大,静脉回流受阻,就容易产生下肢静脉曲张。

  应对招数:

  * 为减少腿部用力,可以将两腿岔开,上身保持挺直,骨盆略微前倾。

  * 每天坚持做几节体操,对身体放松,预防静脉曲张极为有效。平躺在地上,双腿伸直。朝一边转动脚腕,然后再反方向转动,连续做几分钟。

  * 尽量避免长时间坐或者站着,因为这会造成静脉血管堵塞。

  温馨提示: 如果你的小腿很肿,很疼,要看医生,检查一下是不是血栓。幸运的是这种情况很少见。而且,如果在产后6个月仍然有静脉曲张现象,就要进行治疗了。

  ◎腰腹部疼痛

  在孕期,韧带会稍微拉长,关节连接不完全,身体会感觉疼痛。随着胎儿的重量逐渐增加,你的腰部也越来越弯曲,这样的姿势会让你感到腹股沟、阴阜部疼痛,当然还有腰疼。

  应对招数: 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逐渐褪色,最后变成银白色,这就是妊娠纹。

  * 最重要的是保持良好的姿势,纠正腰部的弯曲,避免肚子过分朝前倾。如果疼痛一直持续,你需要好好休息。 * 避免长时间乘车和穿高跟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身体  不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