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如何应对痔疮和便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8:06  中国中医药报 

  * 床垫不要太软,沙发要能顶住腰的下部,弯腰时要弯曲膝盖,不要身体直接向前弯曲……这些都是在孕期中应该注意的事项。

  温馨提示: 如果一直腰疼,为什么不试试按摩?专业按摩师可以让你的疼痛减轻很多。

  ◎痔疮和便秘

  有30%的孕妈咪会出现便秘。这是由于她们体内的黄体酮激素水平增加,使肠道的肌肉松弛,肠蠕动减慢造成的。尤其在孕后期,这种现象更加严重。 此外,痔疮也是导致便秘的重要原因之一。由于孕期荷尔蒙的改变干扰了血液循环,使得直肠和肛门的血管更容易扩张,从而形成了疼痛的赘生物。

  应对招数:

  * 预防便秘,合适的食物行之有效:除了早上空腹喝一大杯凉开水外,还要多食水果、蔬菜等富含纤维素的食品,因为这些食品有助于胃肠蠕动。

  * 对于痔疮,可以采取局部治疗,也可以口服适合孕妇的药物。不过,我们也完全可以每天坚持做一些运动,以避免痔疮发作。

  温馨提示: 为了避免痔疮,一旦发现肠蠕动变缓时,就需要着手治疗。

  ◎喘不过气来

  孕期出现气短是很正常的现象。由于子宫的增大,体重的增加以及横膈膜不那么有力都会妨碍呼吸的顺利进行,所以,从孕中期开始你的呼吸能力就明显地降低。

  应对招数:

  * 每天花几分钟做一套非常简单的练习:盘腿坐下,腰部挺直,吸气,腹部鼓起,双臂在空中伸开。呼气,放下双臂,慢慢收腹。

  温馨提示: 出现呼吸困难,你需要告诉妇产科医生,因为缺铁性贫血也是引起气短的原因之一。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身体  不适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