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预防眼部衰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3:04  《虹孕美人》 

  衰老的蛛丝马迹从来都是从眼睛开始。这里的肌肤是全身最薄的地方,很容易产生细纹。对于孕期的女生来说眼睛是非常脆弱的,睡眠不足、用眼过度、环境的污染、季节因素、电脑辐射的影响,都会导致无法摆脱的眼周皱纹噩梦。此时,对这个细微之处的保养可是护肤程序之中的重中之重哦!即使平日基础保养也没少,眼角周围的细纹的也可能在孕期日趋增多。尤其是在干燥的季节,一笑,眼角的纹路马上就跑了出来。从细节开始,狙击岁月留下的痕迹。这不但是一项单一而简短的工程,而且更需要全面的专业知识。

  眼睛是公认为最亲密的情绪表达工具,更是表情活动过度的区域,它们值得最佳呵护与关注,在日常护理程序中也占据重要地位。由于眼周肌肤皮层较薄,不但没有油脂保护,肤感又较为细嫩,加上小肌肉的分布面较广,各种肌肤问题就一下子冒了出来。如何让眼睛回复青春神采,可是一堂准妈妈们关注的必修课。

  眼部衰老呵护

  熟龄的孕妈妈,皮脂分泌减少,眼周肌肤会变得很薄。环境、季节等原因造成的肌肤缺水虽然不会令眼周脱皮,但是却带来了干纹和表情纹。由于水分和皮脂的缺失,面部最早松弛老化的区域是下眼睑和上眼皮,而表情造成的纹路大多集中于眼尾。老化问题在干性肌肤的人身上出现得更早一些,肌肤越干,眼周的小细纹越呈“放射状”发散。

  美容专家向我解释说,肌肤“记忆”了重复运动的痕迹,从而会产生幼纹和细纹。由于脸部肌肤的厚薄不同,对于表情的承受能力也不一样。而随着年龄的增长,肌肤对这些经年累月的肌肉收缩动作愈来愈敏感,脆弱的眼角就是容易冒出表情细纹的首个战地了。有些准妈妈年龄虽然不大,但是眼睛下面却长着缺水纹,这样即使梳妆台上摆满了全效的眼部产品,由于肌肤缺水的关系也是很难吸收的。

  25岁以后的女性都容易产生细纹,因此需要使用成分安全的滋润眼霜,像含维生素E、含紫外线过滤剂,以及具有预防肌肤老化功效的眼霜都是很好的选择。抗皱不但是一项单一而简短的工程,应该从多方入手,把它提到自己的“规划日程”中来。

  问题产生原因

  肌肤滋润假象——空气相对湿润的春季,肌肤干燥的紧绷感会有所缓解,因此平日做足了补水功课的我们也因此难免偷闲下来。可是肌肤老化的脚步是不会停止的,如果不能及时补充营养,皱纹依然会由于我们的疏忽,而在肌肤上留下岁月的痕迹。

  日常不良习惯——必须戒除日常的不良行为习惯,诸如:不要眯眼睛看东西,佩戴隐形眼镜手势尽量温和;不要经常刻意眨眼,带动肌肉惯性运动;不要忽视眼皮浮肿,对症下药;睡眠时,尽量避免侧睡,不再给眼部肌肤造成伤害。

  水分偷偷流失——气温升高,虽然日常饮水很多,但其中的大部分会随着汗液排到肌肤表面不断蒸发,水分很难在细胞中贮存。感觉滋润只是因为皮脂的分泌比平时旺盛,但肌肤深层的旱情和营养的缺乏并没有得到缓解,因此依然存在生成皱纹的隐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妈妈  眼睛  保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