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眼部护理秘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13:04  《虹孕美人》 

  日常护理意见

  对于肌肤来说,过于滋润的眼霜容易引发脂肪粒,而等真正产生细纹后再来“抗皱”,护肤品又回天乏术。到底应该如何预防呢?专业的肌肤科医生向我建议,这样的情况最好选择使用啫喱眼霜来护理眼部肌肤,其保湿清爽的质地更适用于妈妈们的滋润肌肤要求。

  传统的抗皱眼霜的作用,主要是增加皮层滋润度,令肌肤呈现暂时的饱满感,而起到淡化细纹的效果,往往眼霜吸收后,肌肤的状态也会随之打回原形。新型的防皱眼霜,质感清润不油腻,吸收迅速,紧致肌肤内部结构,从而起到由内而外的完美防皱功效。孕期之中,眼部的肌肤问题对我来说不是很严重,除非有些劳累的时候,才会出现轻微的黑眼圈情况,护肤品方便我选择了成分天然的Cle De Peau眼部精华产品,它能解决疲劳带来的各种眼部问题,吸收很快,而且不会有油腻的感觉。另外,ESTEE LAUDER的眼膜产品也很值得推荐,它的去浮肿效果特别好,是我回复光彩眼神的必备秘方。

  对于想清除表情纹的女生来说,使用能巩固或增加肌肤胶原蛋白的眼霜类产品作为保养之选也是个不错的方法。这类产品中的有效成分能够增强肌肤弹性和承托力,不仅可预防细纹,也有减淡表情纹路的作用。这一季,添加了“类肉毒杆菌”成分的眼霜,在肌肤保养品方面也是很被推崇的护肤首选。然而,对于准妈妈使用此类产品的安全性还没有一定的科学说明,因此我还是建议大家最好慎重选则。

  此外,随着年龄的增长,睡眠不足等因素,长期下来也会影响细胞的新陈代谢,以致皱纹现象频生,所以在保养与按摩之外,绝对要掌握睡觉的黄金时间,晚上10点到凌晨2点,就是所谓的美容觉时间。在这个时段是细胞进行修护、新陈代谢最好的时间,准妈妈们如果在这个时间段内保证好好休息,绝对可以迅速恢复昔日的健康肌肤!

  眼部护理秘诀

  避免日晒、干燥、寒冷、洗脸水温过高、表情丰富等伤害导致的纤维组织弹性减退。

  多吃富含水分的食品、瓜果蔬菜,白天及时补充水分,充分给予身体所需的营养滋润。

  经常用蛋清敷眼:蛋清具有很好的紧肤作用,是祛皱的好材料。另外,也可以将蛋清打出泡沫后加入相同比例的蜂蜜,同样是滋养、祛纹的好方法。

  除了做好保湿、防晒的基础保养,平日的按摩更是忽视不得。针对眼尾的表情纹,按摩手法如下:先用一手将眼尾轻轻向外拉平,另一手的无名指沿着眼尾处以画圈方式按摩。或者,可以用两手的手指自两边眼角沿着下眼眶按摩6小圈,然后绕过上眼眶,回到眼尾处轻轻地按一下,对眼角细纹有很好的舒缓作用。

  眼睛周围的按摩:用手指沿着眼睛四周做绕圈按摩,按摩6圈后在太阳穴轻轻压一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妈妈  眼睛  保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