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多吃苹果可防肥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2日 22:00  《虹孕美人》 

  苹果:含有多种维生素(包括A、B、C等)、铁、磷、醣类、果胶、脂肪、矿物质、苹果酸鞣酸和细纤维等,许多孕妇怕胖,多吃苹果则可防止过度肥胖,同时对胎儿发育很有帮助。苹果对肠胃功能也具调节作用。

  TIPS:若能连皮一起吃,无论便秘或拉肚子都能改善,为便秘所苦之孕妇不妨多尝试。门诊中常见怀孕妇女气色不好,多与贫血有关,吃苹果可加以改善,所以苹果又兼具美容效果。苹果的另一项重要功效就是可缓解孕吐,对食欲差、恶心都有不错的缓解效果。

  樱桃:所有水果中,樱桃所含的铁质特别丰富,几乎是苹果、橘子、梨的20倍,而且它还含有胡萝卜素(比葡萄、苹果、橘子多4~5倍)、维生素B1、B2、C以及柠檬酸、钙、磷等营养成分,多食用可补血及帮助肠胃功能。

  TIPS:若孕妇食欲不佳,更应积极吃樱桃,对胎儿很有帮助,许多孕妇常吃樱桃,生下的宝宝多拥有一张红润的健康面容。

  桂圆:自古被视为果中神品,它含有丰富果糖、蔗糖、葡萄糖、蛋白质、维生素B、C、钙、磷等。和荔枝相比,龙眼比较温和,而且对怀孕6、7个月开始出现的水肿很有效,一天吃几颗龙眼或水煎后喝,可有效消除足部水肿。但孕妈妈千万切忌,桂圆不可在孕期多吃,否则会引起流产。

  TIPS:如果血色不足或失眠,可每天食用新鲜龙眼或龙眼干(食用量应较少)。有些孕妇怕热,容易盗汗,亦可藉由龙眼改善。比较需要注意的是孕妇若有痔疮或便秘时,食用量不可太多。

  草莓:含有极丰富的维生素C,可预防感冒。而其中所含果胶和有机酸可分解食物中的脂肪、促进食欲及加强肠胃蠕动;国外还有研究报告指出,草莓可去除体内的重金属。比较有问题的是,草莓清洗比较麻烦,怕有农药残留问题。

  柚子:维生素C含量特别高,而且果实中还含类似胰岛素成分,有助降低血糖,孕妇患妊娠糖尿病、高血压者可常吃。

  西瓜:所有水果中只有西瓜是不含脂肪,多吃西瓜有助利尿、强心,对孕妇缓解水肿有帮助。在怀孕后期食用,还可以帮助排毒。老人总说西瓜是凉物,不宜食用,其实,只要不在冰箱中放置过久,准妈妈还是可以适量使用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营养  胎儿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