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不舒服就要吃药吗(图)

宝宝不舒服就要吃药吗(图)
宝宝不舒服就要吃药吗

  我每每看着承敏就会想再也找不到比承敏更健康的孩子了,其他看见承敏的人也慨叹承敏结实得像个小石墩。

  但承敏也有缺憾之处,那就是她的身高和体重。孩子出生2个月的时候大都是胖乎乎肉嘟嘟的。可深受黄疸和母乳喂养之苦的承敏却苗条得很。岂止苗条,简直是皮包骨头,加上个头也小,让人心生“得吃点补药补补”的想法。事实上,承敏的体重身高都低于平均值让我们很有压力。孩子能健健康康成长,不仅是我们夫妇俩的愿望,也是两家父母的期望。这不?刚过百日,承敏的奶奶和外婆就打来电话。

  “都说孩子百日的时候吃鹿角长得好呢!”

  “吃这东西……孩子还是太小了吧?”

  依承敏奶奶的话,孩子在这时吃能从小“肝里没负担”。万幸的是承敏从百日后开始胖起来,6个月的时候就长成优良儿了。不仅吃得欢、睡得香,排便也正常,一切良好。虽然个子依旧小,但低于平均值这是父母的过失不能怪罪承敏啊。

  “还没给她吃??”

  “哦!没呢,好像没这个必要啦。”

  “说是吃了鹿角,夏天流汗少……”

  “鹿角是什么名药吗?”但终究是鸡蛋砸石头,抗拒不了。

  她们立马拿出“你们小时候就是吃鹿角才长得这么结实的”诸如此类的经验之谈。她们确信鹿角作为健康食品的威力。

  整个夏天平安过后,又一次提及关于鹿角的话题。理由是承敏夏天过后身体发虚,容易出冷汗,所以要在被凉风吹着前赶紧吃药补一补才能预防感冒。

  “孩子是不是在夏天的时候中暑了还是最近太累了?老是出冷汗。”

  “出冷汗?”

  “最近睡起来,枕头常常被打湿。”

  关于冷汗,不,准确说是承敏奶奶们认为是“冷汗”的东西,我们说啥都不顶用了,不管怎样她们都认为流很多汗是不好的,也因此她们对我俩的医学知识产生了不信任。她们说如果身体再健康些就不会出这么多汗了。

  关于吃补药的话题在承敏周岁后又一次被提到议事日程上。周岁生日过后一两个月,有电话来。因为和往年比,冬天提前来了,而且电视里也在播报要预防流感云云的新闻,老人家看了就放心不下了。

  “人家家的孩子都吃,怎么偏偏你们不给吃啊?”

  “承敏身体挺结实了,所以好像没有一定要给他吃的必要啊。”

  “补药只有不舒服才吃吗?现在是很结实,我们给她吃是为了以后她也能结结实实的啊。”

  “……”

  承敏奶奶们明白我们的意思,但是既然都提了这么多次了,也不好马上就放下。

  作为父母,为了帮助孩子成长发育,让他健健康康结结实实,就会在“鹿角”和“鹿蹄”之间选择补药。

  但是世上没有包治百病的药或补药。补药不过是期望孩子长得结实的长辈的心愿。老婆和我不认为吃草和玉米粉掺合一起的饲料长大的鹿的角有那么伟大的功效。作为一种食品吃吃也无妨,但是没有必要非吃不可。

  “承敏啊,就靠你了,一定要健健康康地成长。加油!”

  我们家关于鹿角的争论还没有结束。关于鹿角,我们不知道承敏奶奶们是否承受了更大的压力。有好补药却不给孩子吃显得我们有些吝啬。无论怎样都无欲无求地抚养孩子,真是一件艰辛的事啊。

  药剂师妈妈贴心提醒

  听说一定要吃中药?

  如果应付不了周围人的劝说一定要给孩子吃的话,最好也要等到一周岁以后吃。中药的最大问题是你不知道这药材是怎么长成的;还有孩子的心脏、肝脏功能都不成熟。因为害怕中药材里会添加什么重金属之类的,所以就只喂中成药,但又有说法说中成药药效低,思来想去真让人头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吃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