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什么有的宝宝爱出汗

  医生爸爸的医学笔记:没有冷汗

  没有奶奶们常说的冷汗。孩子本来汗就多。孩子玩过了火,房间过热,衣服穿得有点多,都会流汗。人体共有200万个汗源,通过汗源排出汗,调节体温,排出水中的废弃物。孩子因为对周边温度敏感的脂肪比较多,所以比大人更容易出汗。而且因为身体的表面积比大人少,要调节体温就只能出更多的汗。

  汗源比较集中的额头、后脑勺、手掌脚掌,一吃饭或者稍稍用力可能就出汗,这很常见。因为孩子不同于大人,他们尚未成熟,所以不能自如来调节嘛。而且有时候没什么异常,他们也会出大量的汗,睡觉时甚至把枕头都打湿了。但是这样的汗没有什么问题,也不是因为体质差才出汗的。

  “有孩子就爱出汗。”这句话是对的。有那种特别爱出汗的体质,也有的是因为肥胖所致。

  Point

  孩子因为对周边温度敏感的脂肪比较多,所以比大人更容易出汗;

  不是因为体质差才出大量汗的;

  有那种特别爱出汗的体质,也有的是因为肥胖所致。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吃药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