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红屁股”的应对策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3日 08:43  黑龙江新闻网 

宝宝“红屁股”的应对策略
宝宝“红屁股”的应对策略

  ●如果我身上已经长了皮疹,更需要你们小心护理。每次换掉脏尿布,给我清洗完后,最好先别忙着给我戴上干净尿布,让我光溜溜地待上几分钟,好好透透气;或者让宝宝裸露着在毛巾上待一段时间。当然,前提是温度要适宜,别让宝宝感冒了。另外,也可以用鞣酸软膏或凡士林给我涂上薄薄的一层。

  ●如果我的红屁屁已经很严重,甚至有破溃了,可以在我受伤的地方涂上鱼肝油,也可涂上氧化锌油膏。另外,别忘记给我做做日光浴、灯光浴,这也很有效。方法很简单,只要将我暴露在阳光下或灯光下,每天3次,每次15分钟就行。

  ●如果宝宝腹泻,要抓紧给他治疗,否则,我这红屁屁也好不了!

  ●如果你们习惯用湿巾来擦拭我,但我成了红屁屁后,你们就不能再用含香料的婴儿擦拭巾给我擦拭了,要改用清水和棉球。因为包装好的擦拭巾会刺痛已受损的皮肤,使湿疹加重。


 精品推荐
准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预防感冒的民间11方
怎样逗新生宝宝笑才科学
宝宝美味易入口的粥料理
[健康]·身体九大信号告诉你怀孕了·怎解决宝宝夜间哭闹的烦恼·小儿先心病的症状与类型
[营养]·冬季给孩子多吃点润肠食物 ·准妈妈感冒不吃药的食疗方 ·蜂蜜奶粉别放冰箱保存(图)
[教育]·孩子逆反是提醒父母要成长 ·培养合群宝宝的9个妙招 ·孩子已十岁该和他谈谈性了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湿疹  尿布疹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