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生活小细节上防蚊驱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0:33  39健康网 

  ·七里香:

  这是一种四季常绿的小灌木,外形呈伞房状,叶小亮泽,花白繁密,开花后结红色浆果。其叶有浓浓的甜香味,驱蚊效果很好。

  ·食虫草:

  是一种菊科草本植物,可长到1米来高,花小黄色,一株达数百只花头,各花头的外围有粘液,就像五个伸开的小手指,很有趣。只要有小蚊虫落在上面便被粘住,之后,虫子尸体被其慢慢消化作为其生长营养。若有灰尘粘落上面数天后也被消化得无影无踪。

  ·驱蚊草:

  驱蚊香草散发的拧檬香味主要是有驱蚊功效的香茅醛、香茅醇等多种芳香类天然精油,达到驱蚊目的。

  生活小细节防蚊驱蚊

  ·香水洗澡:

  少用香皂给宝宝洗澡。因为蚊子喜食花蜜露,如果使用香水、化妆品、面霜等带花香味的物品,蚊子就会闻香而来。不过,并非所有的香味都会招惹蚊子,如宝宝专用的驱蚊香水带檀香味,能起驱蚊的作用。

  ·吃有味蔬菜:

  要多给宝宝吃蔬菜。蔬菜中有一些含有蚊子不喜欢的气味,如含胡萝卜素的蔬菜及大蒜等有辛辣味的蔬菜等,宝宝吃下后,蚊子也会离他远点,蚊子不喜欢人体分泌出的大蒜味。

  ·穿浅色衣服:

  让宝宝穿浅色衣服。伊蚊(又叫花斑蚊),最喜停在黑色衣服上。蚊子咬人与人们所穿的衣服颜色大有关系。如果穿深蓝色或褐色的衣服,被蚊子叮咬的机率会大些。

  ·穿袜子:

  夏天许多宝宝喜欢光脚穿鞋,殊不知穿袜子后,蚊子感觉人的皮肤湿度降低、皮表挥发物减少,会减少叮咬。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疟疾  婴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