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庭中最常用的驱蚊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3日 20:33  39健康网 

  颠覆蚊子的生存环境

  ·扫除:

  天热了,更要注意室内卫生。房子里的卡卡缝缝都得及时清洁,首先消灭蚊虫赖以藏身繁衍的场所。及早修补好纱窗,做好防御工事。把绝大多数的敌蚊挡在屏障之外,那剩下的就……嘿嘿!好办了!

  ·清除卫生死角:

  时时关注防御工事中的薄弱环节。比如厨房、卫生间等处所定期喷洒杀虫药剂,喷洒时要注意通风,并选择孩子不在时进行。接着就是清除家里各种容器中的积水,如盆景、假山、花盆底下的存水,放在花盆中的鸡蛋壳,无盖的废弃瓶子、泡菜坛子、电冰箱接水盘等等,能加盖的最好加盖。

  ·整治周边环境:

  如果周围环境中存在死水,那么蚊子可就驱之不尽了。有些小区铺有草坪,草需要浇水,下雨后也容易存水,所以草坪很容易滋生蚊子,需要经常喷药,这一招比较难,妈妈们一定要具备持久的耐力,和无畏的勇气才能发挥功能宝宝被蚊虫叮咬后怎么办?

  最常用驱蚊的办法

  ·花露水:

  六神花露水已经成为花露水的代名词。现在还增加了防蚊功能,但实际上,大多数人还是在被咬出大包后才会想到涂抹。花露水的止痒消肿效果非常显着,涂抹后可避免红包扩大。

  ·宝宝金水:

  这是一款专门针对宝宝的产品,不仅止痒,还防蚊防痱。由于其采用的是野菊花、金银花等中草药为原料,因此比较安全。使用方法也比较多样,可直接在肌肤上均匀涂抹,也可溶解于洗澡水中。

  ·风油精:

  这个小瓶瓶大多数人非常熟悉,对蚊虫叮咬后的镇痛止痒有很好的效果。由于风油精一般为多种珍贵原料精制而成,因此还可缓解伤风感冒、肌肉酸痛等。龙虎和水仙都是老品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传染病  疟疾  婴幼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