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带孩子就医妈妈做哪些准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08:15  广州日报大洋网 

  皮肤热疹

  宝宝心里话

  天才刚刚热起来,我的皮肤也“热”起来,我脸上痒痒的,我挠呀挠,把脸都挠红了。开始只是脸上痒,后来在脖子、肩部、肘窝、大腿根都很痒。妈妈每天晚上给我涂一种香香的粉,把我的全身都涂得白白的。

  观察处理

  1.热疹是由于宝宝体温调节中枢尚未发育成熟,皮肤通过汗腺分泌调节身体温度的功能还不完善而引起。

  2.如果把宝宝在能够使肌肤凉爽的地方,一般热疹会很快消失。

  细心呵护

  1.让宝宝离开温度过高的环境,并解开衣服,然后用温水好好洗个澡。

  2.洗完澡后不要急着擦干身体,最好让水分在皮肤上多留一会儿,通过水分的自然蒸发来降低皮肤温度。

  求助医生

  如果对宝宝做了以上的身体散热处理,但过了12个小时以上宝宝身上的皮疹还不见消退,应该马上去医院小儿内科就医,请医生确定原因并进行处理。

  带孩子就医,妈妈应有哪些准备?

  1.孩子生病,妈妈经常是着急地用被子裹着孩子就上医院,该吃的、该喝的什么都没带,孩子尿湿了也没得换,搞得很狼狈。所以不管是多急的病,还是应该给孩子穿好衣服,带上奶、水、尿布等必备的东西。因为到了医院,不一定能马上就医,可能还要耽误个把钟头。

  2.家长要做个有心人,最好平时在家里,把带孩子出门时需要准备的东西放在一个固定的地方,不管生病还是出去玩,随时可以带着去,这样就会从容一些。

  3.如果孩子腹泻,最好把孩子最近拉的大便也带上;要是怀疑尿有问题,把尿也带上。这样到了医院就能及时做化验。

  温馨提示

  聪明妈妈Q&A

  Q:平时怎样才能知道孩子是不是生病了?

  A:孩子生病总会有一些征兆,可以通过吃、喝、拉、撒、睡来观察。比如观察孩子的尿是黄色还是橘色?拉的是稀便还是黏液便?还有睡眠,孩子是嗜睡、烦躁、夜惊,还是不睡?留心这些提示,就可以看出孩子是否生病了。

  Q:如何判断孩子病情的轻重?

  A:孩子患急重症有一些特殊表现,如嗜睡,你解开孩子的衣服,他也没什么反应;在吃的方面,小的孩子不吃奶,大一些的孩子不喝水,或者一喝水就呛;还有其他一些很容易观察的病症,如高烧、抽搐等。有这些情况出现就要引起重视。

  Q:什么时候该带孩子去医院,什么时候在家护理就可以?

  A:家长往往一见孩子发烧、拉肚子就急着上医院。其实应该静下心来观察和判断,看看孩子是否发烧、吃饭的状况、大便的情况、哭闹的程度等,如果变化不是很大,可以先在家护理。当然,妈妈要是不具备一些医学常识,对孩子的病情拿不准,还是要去医院。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发烧  风疹  婴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