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应对孕期中6种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5日 22:10  《都市主妇》杂志 
准妈妈如何应对孕期中6种痛(图)
准妈妈如何应对孕期6种痛

  准妈妈怀胎十月的过程中,在很多部位都可能发生疼痛。学学应对这些疼痛的小贴士,能帮助准妈妈更加轻松愉快地度过孕期。

  1 腰背酸痛

  原因:后随着子宫不断增大,身体重心渐渐向前移,在站立或走路时,为保持重心平衡,准妈妈自然而然将肩和头向后仰,胸部挺起。这种姿态造成脊柱过度前凸弯曲,腰部肌肉过于疲乏,所以感到疼痛。

  小贴士

  注意休息,避免长时间地站立和步行。腰痛严重的,可用腹带托起增大的子宫,减少腰肌张力。做做缓解腰痛的体操。

  就医指征

  如果腰痛同时伴有右下腹部疼痛,并且疼痛延伸到右侧大腿,还有尿频、尿急等症状,应及时就医。如果腰痛的同时伴有小腿抽筋,要当心是否发生了低钙症。

  2 胃烧痛

  原因:孕期常有胃部胀气和饱满感,有的准妈妈还经常出现胃烧痛和返酸水。包括胃烧灼痛在内的不适,是因为孕期胃部的肌肉蠕动变得迟缓,胃液停滞不前,加上有时胃部逆行蠕动,使胃内酸性溶物从胃里返流到食道引起的。

  小贴士

  按时进食 吃好每一顿正餐,不要让胃空着。

  少食多餐 少食多餐是防止胃烧灼痛的好办法。包括下午茶和宵夜在内,一天可进食4~5次。

  拒绝刺激性食物 不吃很酸的食物、味道浓烈的食物和碳酸饮料。它们将刺激胃液分泌,加重胃灼痛。

  就医指征

  如果胃部疼痛同时伴有恶心、呕吐,更典型的症状是随后疼痛转至右下腹,要小心是否发生了急性阑尾炎。如果胃部烧灼痛的同时,伴有恶心和发烧,并且进食后疼痛加重,需及时就医。

  3 乳房胀痛

  原因:很多准妈妈在孕早期就出现了乳房胀痛。这是由于时体内大量分泌雌性激素,乳房发胀、乳头变得敏感。

  小贴士

  选择胸罩 适合准妈妈的胸罩应该是型号合适、肩带较宽、柔软舒适的棉制胸罩。

  按摩 沐浴后双手涂些护肤油按摩乳房。

  4 头痛

  原因:准妈妈在初期,有时会感到头昏和头痛,就像感冒的症状。这是因为时血压发生改变,体内分泌激素量也和原来不同,这些将影响大脑血液循环,所以头会感到眩晕和疼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孕期  疼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