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乳牙初长成 保护要有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28日 10:30  《母子健康》 

  我有乳牙初长成

  当孩子的第一颗牙齿出现的时候,父母就要开始要给孩子刷牙了。

  如果父母不关注孩子的牙齿健康,孩子首先容易的牙齿问题就是龋齿。一旦孩子的乳牙出现了龋齿的情况,接下来就会影响到未来恒牙的健康生长。

  所以要在早晚给孩子刷牙,刷牙时要记得使用孩子专用的儿童牙刷和儿童牙膏。决不要给孩子喝含糖的饮料,因为孩子经常饮用含糖饮料是孩子出现龋齿的一个主要原因。

  对孩子牙齿健康最好的饮料是水,如果孩子强烈要求喝些果汁,父母也要把果汁稀释(果汁和水的比例是1比5)。

  父母还要尽可能地避免不让孩子吃甜食,特别是一些耐嚼的甜食。要知道经常吃类似于葡萄干这样甜的、有粘性的食品对孩子的牙齿健康是有害的。

  还有,就是要在孩子很小的时候,就注意让孩子养成定期进行牙齿检查的习惯,如果父母把孩子带到的是孩子们喜欢的牙医那儿的话,孩子也就不会讨厌去医院了。

  打针快乐预防针很重要。

  孩子的健康成长,除了需要父母给予他们悉心的照顾之外,还需要一些措施来避免孩子患上一些儿童疾病。父母如果有任何关于孩子成长的疑问就可以带着孩子去咨询医生。

  健康专业人士一般认为接种疫苗是保护孩子患有许多严重疾病的最好方式,而且对于孩子什么时候接种怎样的疫苗都是有明确的规定的。

  父母们可千万不要忽略啦。

  一,二,三出去玩!

  孩子和大人一样都是需要出去呼吸新鲜空气的,早一些把孩子从婴儿车里抱出来,会让孩子很快变得喜欢起活动来,父母还可以鼓励孩子尽可能地滚动、爬行、摇摆甚至走路。

  也可以给孩子准备一些玩具让孩子朝着玩具的方向爬过去,这样能够鼓励孩子进行身体移动。孩子活跃,爱运动是很重要的,因为这样能够让孩子保持健康并且避免体重超重。

  当孩子渐渐长大了些,父母则要尽可能地带孩子去公园和运动场,让孩子尽情地在公园和运动场周围跑动、游戏。

  攀登,跳跃和跑步能够很好地帮助孩子骨骼生长,使肌肉更结实,更好地增强身体的灵活性。

  以上谈到的促进孩子健康成长的8个方法,尽管还不够全面,但如果真正把每件事情做好,把每个细节做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所以为了孩子能够很健康的成长,父母辛苦些也会觉得很值得的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睡眠  饮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