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体重应控制在4公斤以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9:46  杭州日报 

  日前,一个重达5公斤的男婴在杭州玛莉亚妇女医院剖腹诞生,就体重而言,孩子已属于超大儿,取名胖胖。出生第二天,父母就让胖胖在医院的新生儿游泳中心游泳“减肥”了。

  据产妇的丈夫说,妻子怀孕时胃口特别好,他也是变着花样给妻子补,结果妻子体重猛增,胎儿也长得较大。所幸,经儿科医生检查,孩子的发育情况良好。

  胎儿过重,无论对孕妇还是孩子来说,都不是好事。玛莉亚医院产科主任医师薛勤说,新生儿的理想体重为6到7斤,胎儿体重超过8斤就属于巨大儿。近年来,巨大儿的出生率越来越高,孕妇一定要重视孕期保健,严格控制体重。孕妇体重过重,会出现很多风险,如妊娠高血压综合征、妊娠糖尿病,而且胎儿过大会造成难以自然分娩,容易出现新生儿窒息、颅内出血、产伤等,导致剖腹产率升高。此外,巨大儿出生后还容易出现低血糖,即使刚出生时没有发现并发症,长大后出现肥胖、高血脂、心脏病、糖尿病的几率比一般人要高。


相关报道:电器辐射有损胎儿听力   
          叶酸对胎儿孕妇的重要性   
          怀孕前吃了药影响胎儿吗?   
          五种音乐胎教启发胎儿智慧   
          对胎儿发育有利的食品   
          避免胎儿畸形的神奇水果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体重  产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