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个月添加辅食与营养无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1日 09:58  《郑玉巧育儿百科》 

   辅食与营养无关

  这个月婴儿对营养的需求仍然没有大的变化,每日需要热量为每千克110千卡。添加辅食不是因为母乳营养不足,也不是用辅食来代替牛乳。牛乳喂养的婴儿,如果吃得很好,营养还是能满足需要的。这个月添加辅食的目的,就是为了让婴儿养成吃乳类以外食物的习惯,刺激宝宝味觉的发育。刺激宝宝吃乳类以外食物的欲望,为半断乳做好准备,也为宝宝出牙吃固体食物做准备,锻炼宝宝的吞咽能力,促进咀嚼肌的发育。

   


相关报道:人工喂养2-3个月可加点辅食  
          添加辅食必须遵循的原则   
          婴儿添泥糊状辅食的三原则   
          宝宝口味从加辅食开始培养   
          宝宝辅食“做”还是“买”?  
          婴儿辅食添加的注意事项(图)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