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如何保护好皮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0:15  《郑玉巧育儿百科》 

  夜间下肢痉挛

  孕妇发生夜间下肢痉挛的原因尚不清楚,有的认为与维生素D缺乏有关,也有的认为与迷走神经兴奋有关。曾有人对4例重度夜间下肢痉挛的孕妇测定血清钙,均在正常范围。夜间下肢痉挛的孕妇多是初孕妇,大多发生于妊娠16~18周,最早发生于妊娠第4周,多发生于夜间,痉挛部位多见小腿肌。

  需要与之鉴别的是不安腿综合征。不安腿综合征也常发生在妊娠期,多在临睡觉时,孕妇感觉小腿深处有难以形容和难以忍受的不适感,越静止越明显,活动后可减轻。这种情形在妊娠后3个月以内多见。睡觉前用温水洗脚,按摩小腿肚10分钟,有助于缓解腿部不适。

  脸部皮肤的改变——蝴蝶斑

  可能是怀孕后体内激素水平过高所致,但并非所有孕妇都会出现面部皮肤改变,目前循证医学还不能很好地给出解释。蝴蝶斑听起来漂亮,实际上不受准妈妈欢迎。民间有这样的说法:怀女孩会使妈妈长蝴蝶斑,怀男孩则不长。这种说法显然站不住脚。不必为孕期的变化而烦恼,宝宝出生后不久,皮肤就会恢复原样了。避免强烈的日光晒,不让面部长时间暴露在日光下,保护孕期皮肤,可减轻蝴蝶斑的程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皮肤  蝴蝶斑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