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缺碘怎么办?

http://www.sina.com.cn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由于碘在地球表面的分布不均匀,因此碘缺乏也具有地区性,如果宝宝缺碘,后果更为严重。碘缺乏最明显的症状是甲状腺肿大,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大脖子”病。在地方性甲状腺肿大流行的地区,宝宝常发生碘缺乏,严重的还会发生克汀病。

  这种病对宝宝有严重的长期不良影响,包括智能发育障碍、耳聋和聋哑、生长停滞、侏儒和精神异常等。在碘缺乏地区,建议使用碘盐进行有效的预防。

  缺碘宝宝可以选择含碘丰富的营养强化食品和营养补充品。但是,在非缺碘地区的宝宝通过食盐所摄入的碘已经能够满足机体需要,不应再额外使用碘强化食品和碘补充品,以免造成碘中毒。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缺碘  补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