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哪些迹象表明已怀孕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2日 09:07  《准妈妈黄金饮食法则》 

  怀孕的征兆

  当精子和卵子结合成受精卵后,准妈妈体内将发生一系列的细微变化。随着这些变化,会出现许多症状和迹象,根据这些迹象就可以判断是否受孕。

  最早表现出来的迹象

  闭经  月经停止来潮,是怀孕的最重要迹象。如果准妈妈月经周期一直很有规律,没有采取可靠的避孕措施,不存在生活环境的骤变、情绪剧烈的波动和过度劳累等情况,若月经过时不来,尤其是过期10天以上,怀孕的可能性极大。

  乳房变化  此时准妈妈会觉得乳房胀痛、逐渐增大,乳头感到刺痛,乳晕变大、色泽加深,有时在乳房皮下还可见静脉扩张

  尿频  平时排尿很正常的女性,由于怀孕后子宫增大,压迫膀胱,而频频产生要小便的感觉。

  恶心呕吐  一般在停经40天左右,大部分孕妇都会出现恶心呕吐,尤其早晨空腹时更为明显。多数人会有食欲不振、消化不良等症状,有些孕妇还会突然特别厌恶某种气味,觉得不可忍受,有些则表现出对某种食物的特别偏爱,如喜欢酸辣食物等。

  倦怠嗜睡  怀孕时,准妈妈虽然身体健康,却总感到疲惫、乏力,整天昏昏欲睡,提不起精神。

  基础体温升高  础体温是指清晨醒来,在身体还没有活动的情况下,立即用口表测出来的体温。基础体温上升后,月经到期未来,基础体温便可持续不降,因此,如基础体温升高长达16天之久,则受孕的可能性较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征兆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