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受孕时间和优生息息相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2日 10:43  《造就冠军宝贝》 

  ●最佳受孕年龄

  从生理上来说,丈夫最佳育龄为28~35周岁,妻子最佳育龄为25~30周岁;从心理上来说,这个年龄段的男女心智成熟,能够担当起为人父母的重任。

  ●最佳受孕季节

  夏末秋初气温适宜,避开了病毒流行、疾病暴发的季节。此时有丰富的食品可使孕妇得到最充足的营养并贮备于体内,以预防妊娠早期孕吐反应所造成的营养损耗,利于胎儿早期大脑发育。到妊娠中、晚期正值春季,宜人的环境非常有利于胎教。

  而在冬春季节受孕时,因为此时灰尘多,风沙大,气候不稳定,孕妇极易被流行病毒感染,情绪波动,抵抗力下降,有可能导致胚胎畸变。此外,太阳磁暴、地震、日月食、月圆之夜都会使人的情绪发生很大波动,精卵细胞质量下降;雷电交加之时产生强烈的x射线,会引起生殖细胞染色体畸变。

  ●最佳受孕时间

  有计划地选择在排卵期受孕可增加受孕的几率。在家应学会自测排卵期。测排卵期的方法有:

  ◆基础体温测试法

  基础体温是人经过6~8个小时睡眠,醒来后未进行任何活动所测得的体温。

  女性排卵前基础体温逐渐下降,相对较低,保持在36.4℃~36.6℃,排卵日基础体温下降到最低点;排卵后基础体温升高,一般上升0.3℃~0.5℃,一直维持到下次月经来潮前开始下降。

  ◆根据阴道黏液变化判断排卵日

    女性月经周期分为干燥期-湿润期-干燥期。在月经中间的湿润期,白带较多而且异常稀薄,一般持续3~5天。分泌物像鸡蛋清一样,清澈、透明、有弹性、拉丝度长,这一天就是排卵日。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受孕  生育  优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