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保持正常体重有利防哮喘

  荷兰的一项研究得出以下结论:6~7岁超重儿到8岁时患哮喘的风险会明显增高;当其体重恢复正常后,发生哮喘的几率会显著减少。

  荷兰国家公众卫生和环境研究所的专家在让3756名6~8岁儿童的父母汇报自己孩子的体重、呼吸困难的症状和吸入类固醇情况后,让这些孩子吸入不同的过敏源并进行测试,以观测他们的敏感性。其中68%的孩子发生过呼吸困难,66%的8岁孩子发生过哮喘。结果显示,有275名儿童(占7.3%)发生了喘息,361名儿童(占9.6%)出现了呼吸困难,268名儿童(占7.1%)需要吸入类固醇。其中曾经症状较重但8岁时体重恢复正常的儿童发生呼吸困难的风险并未增加。这项研究结果意味着超重的孩子只要体重恢复正常,就不会持续发生呼吸困难。换句话说就是,保持正常体重有利于预防哮喘。

  □李勇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体重  哮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