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介苗一般无需二次接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11  河北青年报 

  王女士咨询:我家孩子9岁了,是否可以进行第二次卡介苗接种?

  王海宾解答:由于我国结核病的发病仍较严重,胎儿不能从母体获得对结核菌的免疫力,因此卡介苗接种列入国家计划免疫,一般在新生儿出生时接种。

  卡介苗是一种无毒的活疫苗,接种后可使人体产生对结核菌的特异性免疫力,减少结核病的发病和粟粒性结核以及结核性脑膜炎等重症结核的发生。对已接种过卡介苗者,以后不需要复种。

  不过卡介苗的免疫保护作用是相对的,持续时间也有限度,所以接种卡介苗后仍需注意预防结核菌的感染。

  ■文/本报记者王海霞


相关报道:接种卡介苗的特别提醒 
          种了卡介苗并非“万无一失”  
          卡介苗只能婴幼儿接种 
          注射卡介苗后咋没动静 
          接种卡介苗后有啥反应 
          多次接种卡介苗防哮喘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卡介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