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预防手足口的十种消毒好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 08:40  人民网 

  河南省疾控中心针对手足口病,发布《河南省手足口病防治技术方案(试行)》,以有效地控制手足口病的发生与流行。

  手足口病是由儿童感染肠道病毒EV71引起的非法定报告传染病,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

  《河南省手足口病防治技术方案(试行)》对预防手足口病常用的10种消毒方法作出介绍。

  蚊蝇:可用5%氯氰菊酯(奋斗呐)、2.5%溴氰菊酯或其他杀虫剂,按说明书使用。

  饮用水:用每升1毫克—3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如漂白粉、优氯净等作用30分钟。

  垃圾:用每升10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喷雾作用120分钟。

  生活用具、书籍、玩具、交通工具:用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擦拭消毒,作用时间30分钟,或用0.3%过氧乙酸作用60分钟,或用紫外线灯直接照射30分钟。

  食具、饮具:用每升25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溶液作用30分钟。

  生活污水:用每升5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作用120分钟。

  人畜粪便:可用生石灰以1∶1的比例与其搅拌均匀消毒。

  盛放排泄物的容器:用每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作用120分钟。

  患者衣、被单:煮沸20分钟或用每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作用30分钟。

  厕所或其他污染地面、墙:用每升500毫克有效氯含氯消毒剂消毒。用量每平方米200毫升。旱厕也可用生石灰覆盖。(记者单纯刚)新华社


相关报道:得过手足口今年还会“中招” 
          手足口病患儿四大护理要点  
          别把水痘当成手足口病  
          勤洗手是防手足口最好方法  
          得一次手足口能终身免疫吗  
          手足口与丘疹有明显的区别 
          手足口搞好卫生是预防关键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手足口  预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