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何时该为新生婴儿换尿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4日 10:30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何时为新生婴儿换尿布

  科学的做法是新生儿每次大、小便后均需为其更换尿布,并且每晚临睡前、清晨醒来后以及每次洗澡后都要为其换尿布,不论尿布是否尿湿或粘污。这样做的原因在于新生儿的皮肤非常娇嫩,若经常受潮不仅容易出现“臀红”,而且可能继发皮肤感染,甚至导致败血症、肾炎等严重疾病。

  另外,为新生儿更换尿布还可增加母亲接触宝宝的机会,这种接触对宝宝来说是一个良好的刺激,能使宝宝产生一种安全感。通过经常性地接触,可使新生儿与母亲的交流明显增加,不仅是皮肤的接触,还包括声音、目光的交流,这将对新生儿感知觉的发育起到明显的促进作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尿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