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宝宝断奶综合征?

http://www.sina.com.cn    《孕育经典全书》 

  从婴儿生育机制上看,8~10个月是婴儿断奶的最佳时期,因为从婴儿的第八个月起,母亲母乳的分泌量一般都开始减少,而且质量也开始下降,所以,应考虑给婴儿断奶了。断奶就要预防断奶综合征,合理喂养和断奶时注意补充足够的蛋白质是预防断奶综合征的关键。每日要按每千克体重摄入1~1.5克的蛋白质的标准喂养婴儿,同时多给婴儿吃新鲜水果和蔬菜来补充维生素,这样可以起到很好的预防效果。

  断奶后应给婴儿选择质地软、易消化并富于营养的食品。在烹调上要切碎烧烂,可以采用煮、煨、炖、烧、蒸的方法,不宜用油炸。进餐次数以每天4~5餐最好。食量方面,强调早餐吃得好,午餐吃得饱,晚餐宜清淡,以利婴儿睡眠。此外也要给婴儿适当地添加辅食,要特别注意辅食中淀粉、蛋白质、维生素和油脂的平衡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断奶  断奶综合征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