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测胎儿的体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5日 09:38  《郑玉巧育儿百科》 

  临床中,医生会遇到一些情况,需要预测胎儿体重,如患有糖尿病的孕妇,可能会出生巨大儿;胎盘功能不好,或脐带发育有问题时,胎儿的生长发育可能会受影响,出现胎儿宫内发育迟缓;孕妇合并有不宜继续妊娠的疾病,需要提前终止妊娠等。可以利用B超测量胎儿的双顶径(BPD)、头围(HC)等预测胎儿体重。

  胎儿体重预测存在不少误差。影响胎儿体重的因素不仅仅与身长、股骨长、双顶颈等因素有关,还与胎儿内脏、软组织等诸多因素有关。另外,高质量的声像图及熟练、准确的测量技术,对获得准确的测量结果有重要意义。测量上的误差可引起计算的误差,因此预测出的胎儿体重,需要医生根据孕妇的各种情况做综合分析,切不可因为一个预测值有偏差而焦虑。如果医生告诉你没有问题,就要把心放下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儿  体重  预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