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感冒要注意哪些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08:15  女娲网 

  孩子患感冒以后,可出现高热、寒战、头痛、流涕和咳嗽症状,有的孩子可有腹痛、腹泻情况,少部分的孩子由于高烧而导致抽风。大部分孩子在一周内多可痊愈,如病程迁延或病势加重,则可能合并其他疾病。

  1。感冒属病毒感染,使用抗生素无效,但有时为了防止继发细菌感染,可预防性给药。禁止盲目地、大剂量口服广谱抗生素。

  2。孩子高烧不退,有些家长听说激素能降温,于是给孩子口服激素,有些医院也采取这种方法。这是错误的。对于激素要慎重使用,因为激素可以使感染扩散,使病情加重。我们可能采用物理降温法或解热镇痛药物来降温。

  3。小儿流鼻涕较多时,要用软毛巾或纱布轻轻擦拭,有较硬的鼻痂不可用手挖,要用棉签涂上红霉素软膏,待鼻痂软化以后,用棉签轻轻蘸出。这样可防止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孩子  感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