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母亲亲吻可提高婴儿免疫力

http://www.sina.com.cn    舜网-当代健康报 

  免疫学家研究证实:吻婴儿具有一定的免疫功能。婴儿出生后,体内制造抗体的组织发育不全,易受细菌、病毒以及食物中消化的蛋白质之类的异体分子侵袭,而引起感染或过敏反应。婴儿之所以不被感染,是因为母亲的乳汁中含有抗体,使婴儿获得免疫力。 

  但是,母亲并不知道婴儿体内携带了哪些细菌、病毒和需要哪些特定的相应抗体来对付这些病原体。通过和孩子亲吻,母亲从孩子嘴里吸进并吞咽了细菌,从而在母体内产生了抗该菌的抗体,然后,将这些特定的抗体通过乳汁送回婴儿体内,使婴儿获得抵御疾病的能力。   (新华)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免疫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