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教+亲子班=宝宝良好性格

  胎教+亲子班=宝宝良好性格

  “怀孕期间我经常听音乐,买了很多世界名曲的光盘在家里播放,不管做什么都会跟宝宝交流,放音乐时会手抚摸肚子跟宝宝说:‘宝宝,妈妈在给你放音乐,好听吗?这是莫扎特的摇篮曲,莫扎特是奥德利最著名的作曲家……’

  女儿生后,我们也是每天定时给她播放。现在她非常喜欢音乐,而且节奏、乐感非常棒,一听到音乐她就跳舞。老公说一个领导者不懂音乐,做事就会没有节奏,不懂得下棋,做事就会没有步骤,做人做事要有节奏有步骤,才可以把事情做得更好,所以音乐在一个孩子成长的过程中是必不可少的。”

  楚惠认为亲子中心对于半岁至三岁的宝宝来说,是非常有益的,可以促进宝宝和妈妈的感情交流,让宝宝早接触社会,接触小朋友,所以从女儿8个月大时,楚惠就带她上亲子班了,在班上和老师小朋友们互动,做游戏,女儿很快乐,并且见了爸爸妈妈的朋友会自觉打招呼,非常有礼貌,出去参加活动,到人多的地方,也不会胆怯。(这一点在拍摄过程中得到了及好的验证。)

  最近楚惠和老公给女儿选购了一架雅马哈的钢琴,虽然女儿现在还不会弹,但是小家伙每天都会坐在前面按琴键,发出声音后,她就咯咯乐,很多朋友都说钢琴买的太早了,但楚惠觉得应该从小就让她感受这种氛围,有了这种氛围和日常的熏陶,相信对小孩子性格的培养是有好处的。

  “在女儿成长的过程中,我们会慢慢让她接触琴、棋、书、画等,并不是一定要她达到一个多么高的水平,主要是希望她长大以后遇到事情能有一个情绪表达的方式。至于以后的发展还是看她的兴趣所在,我想任何做父母的都不会强迫孩子做她不感兴趣的事情。”

  和女儿一起成长

  有了宝宝以后楚惠觉得自己成熟了,也懂得了一个女人在家庭中的重要地位。所以现在会把每天的事情安排的很有规律,从怀孕到女儿出生,每天都写孕期日记和宝宝成长日记,主要记录的是孩子成长过程中的点点滴滴,用笔写下这个过程,不仅包含有父母的思考,而且包含父母对孩子倾注的爱。

  “好像是做了妈妈以后才发现原来生活中有很多东西值得我们去学习、摸索。比如:我和老公的鞋很多,以前要找某双鞋穿时,要把鞋都翻出来找,非常麻烦。现在我想了一个好办法,就是用数码相机把鞋子一一拍下来,用打印机打出来,贴在鞋盒上,这样再找便轻而易举了。

  现在女儿的各种资料、用品我都会用袋子及小盒子装好,上面贴上标签,归置的井井有条,便于日后查找方便。

  为了给女儿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现在我用完什么东西,都会放回原位。以前宝宝不懂事,她的玩具随地都是,非常凌乱不堪,但是现在慢慢大了,我每次都会告诉她,宝宝长大了,以后要把自己玩过的玩具放回自己的柜子里,你就是最棒的,经常鼓励她。她现在自己拿出玩具玩完,自己就会放回去。所以对小孩子来说大人的影响是很重要的!

  女孩子就要知书达理,有内涵、有修养。孩子模仿能力很强,从小事做起,从大人做起,现在我也改掉了很多不好的习惯,和女儿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产后恢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