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瑶淼:美女主播的妈妈首映式

瑶淼:美女主播的妈妈首映式
瑶淼

  看《中国电影报道》,你是否记得这样一个女孩儿,她总是带着太阳花般的恬静笑容,露出两颗可爱的小虎牙,她的笑容不娇媚,不做作,少了点明星程式化的美丽,多了份从心底流淌出来的自然和亲切。她温婉可人、清纯如水,大大的眼睛和长长的睫毛无声地流露着心灵的秘密。她不习惯大声说话,却喜欢对所有的人都报以微笑。

  她就是电影频道《中国电影报道》的主播瑶淼。

  如今,这个美丽恬静的女孩儿要做妈妈了。

  细心的观众会发现,最近的《中国电影报道》里已经没有了瑶淼的身影,年年主持金鸡百花电影节开幕式的瑶淼今年也没出现在大连的红地毯上。身怀六甲的瑶淼目前已跟《中国电影报道》请假,在家安心养胎,预产期是明年2月14日情人节。

  结婚生子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现在,不管在主持还是演艺行业,可谓新人辈出,瑶淼选择在这个时候结婚生子,有没有担心会影响自己事业的发展呢?

  瑶淼很平静地告诉我们:“我觉得结婚、生子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情,两个人的感情到了,自然就会考虑成家的问题,更何况我是在对的时间、对的地点选了对的人。我觉得女人总是要做了母亲人生才会完美,不管你在事业上如何成功,但那种成功和美满幸福的家庭比起来,我觉得是没有可比性的,更何况我和我先生都是很喜欢孩子的那种人。”

  瑶淼的老公比她大10岁,从事的也是文化事业,生活中是一个极其有责任心的人,平日里就对瑶淼疼爱有加,瑶淼怀孕以后,对她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每次瑶淼到医院检查,他都是全程陪伴。现在夫妻二人最开心的事就是一起想象宝宝的样子,想象他(她)此时此刻的表情——一定是可爱得不得了吧?他们还会一起猜宝宝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虽然不管男孩儿女孩儿他们都会喜欢,但有时候要的就是那种开心的状态。

  听胎心,真切地体会到自己做妈妈了

  怀孕3个月的时候,瑶淼说自己经常兴奋得摸不着头脑,但那种感觉并不像传说中的那种母性的慈爱啊之类的,更多的是对未知的新鲜事物的好奇。那时体形上还没有什么变化,觉不出已经是“两个人”,而且宝宝好像一到来就特别体贴妈妈,让瑶淼没有特别大的孕期反应,从来没有吐过,最发愁的事情是吃什么东西都没有胃口。怀孕3个月的时候瑶淼还在主持节目,当时除了体力上的问题之外,最担心的是脚上的细高跟鞋,生怕一个不小心把自己摔倒了。

  瑶淼说,真正体会到有一个需要呵护的小宝宝每天和她形影不离是第一次做B超的时候。当她从检测仪器上看到宝宝的心脏的时候,母爱才一点点在自己内心升腾。看着那个蚕豆一样的亮点,医生说那就是宝宝了,“蚕豆”中间的小小亮点,是宝宝的心脏。这个形象对瑶淼来说还是有些抽象的,但是当她听到胎心的时候,一切就不一样了,那时侯才感觉到,原来自己的身体里已经有两个心脏在跳动了,而且,那颗小小的心脏跳动得那么短促,那么有力,好像在向妈妈证明他(她)正在努力地长大。瑶淼说那种感觉让每一个做妈妈的人都不由得下决心去努力地保护他(她)。

  现在宝宝每天开始提醒妈妈别把他(她)忘了,早晨、中午、晚上,都会在妈妈肚子里做做伸展运动,有的时侯像在翻跟斗。瑶淼说宝宝好像对吃的东西特别敏感,只要平时一提到吃什么东西,小家伙就会在妈妈肚子里动一下,这一点在我们聊天的过程中马上得到了验证,我正和瑶淼说着睡前喝牛奶的事情呢,小家伙立马就踹了妈妈一下,仿佛他(她)催着妈妈赶快喝一样,好玩极了。去做第二次B超的时候,看到他(她)已经长得“具体”多了,不再是那个抽象的小“蚕豆”了,圆圆的脑袋、小手小脚,紧紧地抱着妈妈。当时医生还可爱地劝宝宝转个身,想拍个正面,但是没有被宝宝批准,小家伙始终坚定地趴在妈妈肚子上,一副很酷的样子。

  跟我们说这些的时候,瑶淼脸上的笑容是幸福的,那种幸福是发自内心的,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享受孕期慢生活

  也许很多人知道瑶淼是很受观众喜欢的主持人,但你可能不知道其实她是童星出身。8岁的时候瑶淼就已经主演了电影《魔力》,电视剧《盐丁儿》当时也很受观众喜爱,此外,在《戏说慈禧》、《只要你过得比我好》等电视剧中也有演出。瑶淼说自己少年时代最不喜欢的事情就是外出拍戏,看着其他同龄人都在爸爸妈妈身边被宠着爱着,她却要一个人离开父母那么长时间,心里就会觉得委屈,但比起自己对电影的热爱来说,这又算得了什么呢?

  高中毕业后瑶淼考上了北京广播学院播音系,毕业后,她先后在旅游卫视、中央电视台12套做过主播,后来到了电影频道,至今已经4年,在大量的电影首映式以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颁奖典礼上都可以看到瑶淼的身影,可能注定瑶淼要跟电影有着割舍不掉的情缘吧,这其中工作的紧张程度也可想而知。

  为人和善的瑶淼在媒体圈内口碑甚好,怀孕以后更是接到了很多朋友及同事的祝福。瑶淼说工作时的状态太紧张了,有时候很多事情赶在一块,只恨自己分身乏术。怀孕以后,生活节奏一下子慢了起来,可以慢慢地享受一下完全不同于以往的无拘无束的生活了。

  每天早上睡到自然醒,做做简单的家务、听听音乐、看看书、看看电影、散散步,这些在以前看似奢侈的事情,现在就全当是胎教了。瑶淼还告诉我们,她曾特意去坐了一次公共汽车,本想着可以享受一下孕妇的特权呢,结果上车后竟然没有人给自己让座。虽然已经有6个月的身孕,但瑶淼的皮肤和身材都保持得非常好,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她是孕妇,难怪没人给她让座呢。

  再见高跟鞋再见铅笔裙

  以前经常做电影首映活动、录节目,瑶淼的车后备箱里永远是一堆闪亮的细高跟鞋,现在,它们也跟着瑶淼一起,统统被搬回家放假了。现在瑶淼鞋柜里的主角是一排排的运动鞋,各种各样的款式,各式各样的颜色,以前上班时没有机会穿,现在终于可以“随心所欲”了。还有那些瑶淼钟爱的铅笔裙,也像那些高跟鞋一样被束之高搁了。

  (这算是小小的遗憾吗?)做任何事和选择都会有放弃和遗憾,可是瑶淼现在来不及遗憾,心中只有美好的期盼,想着见到宝宝的那一天有多美好,为宝宝多吃有营养的东西,多散步,多看花花草草,多听优美的音乐,多在心里微笑。想象着以后跟老公一起陪着他们的孩子四处旅行,观看这纷繁的世界,感受美妙的四季,品味属于她的幸福的日子,记录属于她的“妈妈首映式”。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瑶淼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