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产后护腰的四个细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1:23  《育儿天地》 

  新妈妈产后的护腰工作不容忽视,不妨看看下面四个值得注意的细节。

  1、保暖

  新妈妈产后体质非常虚弱,容易受凉,尤其是怀孕期间受力较重的腰部,更容易受风寒侵袭。因此,传统的做法是捂月子。近年来有一种说法,西方女性产后自己抱着孩子回家,接着就上超市买东西,意在说明传统的坐月子并不需要。其实,东西方人的体质差异很大,中国捂月子的做法是几千年总结出来的经验,适合中国女性的体质。

  2、休息

  充分的睡眠可帮助新妈妈恢复体力和肌肉的弹性。在照顾好孩子的同时,要注意保证自己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搬动重物,减少腰部受伤的机会。

  3、适当控制体重

  大多数新妈妈产后体重都有明显的增加,腰椎的负担就会加重,成为腰痛的诱因。

  4、适当锻炼腹部及腰骶部的肌肉力量

  锻炼可增强腰椎的稳定性,最好在产后两周左右开始锻炼。可做仰卧起坐运动和类似划船的运动。


相关报道:睡姿不对引发产后腰疼  
          产后应该提防急性乳腺炎  
          产后半小时开奶最科学(图)  
          新妈妈产后要经历的7大磨难  
          产后乳房保健按摩的好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护腰  体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