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6道宝宝润肺止咳食疗小偏方

  6道润肺止咳食疗方

  1.杏仁炖雪梨

  取甜杏仁15克,去皮打碎,雪梨1只洗净去皮切片,同放入碗内,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置锅内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服用。每天早晚各1次,连服3~5天。

  2.川贝炖雪梨

  取雪梨1只洗净,横断切开,去核后放入川贝末6克,然后将两瓣并拢,用牙签固定,放入碗中加冰糖20克,放水适量,隔水炖煮30分钟即可。吃梨喝汤,每日1次,连服3~5日。

  Tips

  专家叮咛

  目前市场上川贝的价格昂贵,品种也较为繁杂,从我自己的临床运用来看该药也并非必用药、特效药,从性价比考虑,我已很少使用川贝。

  3.陈醋冰糖汁

  冰糖100克捣碎置入容器中,再倒入陈醋450毫升,浸泡3天冰糖溶化后即可服用。于早饭前、晚饭后各服15毫升,长期服用止咳化痰效果更佳。

  4.萝卜陈皮汤

  白萝卜1个,切片,在锅内放入白胡椒5粒、生姜10克、陈皮5克,煮汤,再加冰糖50克。用于疾病早期咳嗽频繁发作、咽喉发痒、咳声重浊、痰白清稀。

  5.罗汉果茶

  广西罗汉果9克,水煎服。用于咳嗽不爽,痰黄黏稠不易咯出。

  6.丝瓜汁

  秋季丝瓜,取汁,隔水蒸热后饮用。用于咳嗽时间较长、痰多、色黄黏稠、咯吐不爽或有热腥味。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感冒  止咳  食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