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胞胎影响女性生育安全

  一名双胞胎产妇在生产前就出现了妊娠高血压症,32周时不得不终止妊娠,孩子因为早产出现新生儿肺炎。产后两天,患者又突然心衰发作,经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抢救才转危为安。医生诊断是妊娠高血压引起的高血压心脏病。专家指出,多胞胎已成为影响女性生育的一个重要因素。

  近年来多胞胎日益增多,主要原因与辅助生育技术有关。专家指出,多胎孕妇所承受的痛苦是普通孕妇的数倍,其危险伴随整个妊娠过程。怀孕初期,反应比单胎孕妇重,常常发生水电解质紊乱,影响胚胎发育。妊娠中期,会发生多胞胎输血溶血综合征。多个胎儿因为“抢夺”血液,造成有的胎儿血液过于粘稠,有的胎儿因缺血而发育不良胎死腹中。生产时还会因为胎位不正,而导致双胎绞索。由于双胞胎多选择剖宫产手术,致使手术并发症增多。多胎还会导致羊水过多、胎盘早剥、前置胎盘、产后大出血。这位产妇就是因为妊娠高血压而引起高血压心脏病,如果不及时发现,患者就会有生命危险。此外,多胞胎还会导致早产,早产婴儿的神经系统、呼吸功能、消化系统由于发育不全,会引起各种系统脏器疾病,使智力发育受损,新生儿死亡率也大大增加。

  专家提醒说,首先应该从根本上建立一个健康的生殖概念,杜绝一些不安全因素。保证女性拥有一个健康的生殖系统。其次要尊重生产的自然规律,不要为了想多生一个,而人为使用一些助孕手段。有关部门应该采取切实可行的监督措施,禁止滥用促排卵药物,杜绝非法促孕行为发生。


相关报道:专家提醒:怀多胞胎并非好事  
          生多胞胎不利于优生优育   
          多胞胎孕妈的特别营养需求   
          人造多胞胎是危险游戏   
          多胞胎家庭生存状况调查(图)   
          子宫里面的多胞胎世界(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双胞胎  产妇  妊高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