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婴儿生理性腹泻不是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7:02  《郑玉巧育儿百科》 

  生理性腹泻难以避免

  腹泻是婴幼儿最常见的消化道综合征,在整个育儿过程中,宝宝没有发生过腹泻的不多见。三四个月的宝宝,正是处于添加辅食、母乳不足的时期。由纯母乳喂养改为母乳和牛奶混合喂养,或由纯牛奶喂养改为牛奶和辅食混合喂养。有的妈妈为了重新进入职场,让宝宝进入半断乳期;有的妈妈开始外出工作,不再规律地喂宝宝;有的由看护人代替喂养,宝宝要重新适应新的喂养方法……这些变化,都会给宝宝胃肠道带来挑战。

  胃肠道要适应这些变化,就会出现调整过程中的紊乱。这个月不发生,以后也会发生的,宝宝不会一直吃着母乳长大,也不会一直吃着牛奶长大,这种饮食结构的变化肯定要发生,而婴儿在食物改变过程中出现腹泻,属于正常的生理过程。

  生理性腹泻不是疾病,和生理性溢乳、生理性贫血、生理性黄疸、功能性腹痛、生长痛等是一样的概念,不需要治疗。母乳喂养的宝宝,大便不成形,一天七八次,有时还会发绿,有奶瓣,水分稍多,但肠道既没有致病菌感染,也没有病毒感染,也没有脂肪泻、肠功能紊乱、消化不良等症状,这样的腹泻就是生理性腹泻。


相关报道:生理性腹泻应怎样对待(图)  
          生理性腹泻与辅食  
          生理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生理性腹泻如何治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生理性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