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儿生理性腹泻鉴别5要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 17:06  《郑玉巧育儿百科》 

  生理性腹泻鉴别要点

  ● 次数每天不超过8次,每次大便量不多;

  ● 虽然不成形,较稀,但含水分并不多,大便与水分不分离;

  ● 没有特殊臭味,色黄,可有部分绿便,可含有奶瓣,尿量不少;

  ● 宝宝精神好,吃奶正常,不发热,无腹胀,无腹痛(腹痛的宝宝哭闹,肢体卷缩,臀部向后拱);

  ● 体重正常增长。大便常规正常或偶见白细胞,少量脂肪颗粒。乱用腹泻药可导致“医源性疾病”

  生理性腹泻千万不要给宝宝乱吃药,尤其是抗菌素类药物更不能盲目服用。如果服用了抗菌素,就会杀灭肠道内非致病菌,使肠道菌群失调,还可能出现伪膜性肠炎,把本来正常的肠道环境破坏了。

  肠道内环境被破坏后,就会出现肠功能失调症状,还会使本来不致病的细菌成为致病菌,使能够被正常菌群抑制的致病菌繁殖,达到致病的数量。妈妈要避免这种“医源性疾病”。


相关报道:生理性腹泻应怎样对待(图)  
          生理性腹泻与辅食  
          生理性腹泻是怎么回事? 
          生理性腹泻如何治疗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生理性腹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