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4个月婴儿生长发育状况

http://www.sina.com.cn    《造就冠军宝贝》 

  1~4个月的生长发育状况

  ◆1个月婴儿:

  体重比出生时增重800~900克;身长增高约4厘米;目光可跟随距眼睛20厘米左右的物体;听到悦耳的声音会停止啼哭;有较完善的觅食、吸吮、吞咽、握持、行走等无条件反射;除了哭泣外,能发出咿咿唔唔的声音;会对人微笑;体温随环境温度变化而升降;每天睡22~16小时;每小时平均有3~7分钟处于清醒状态。

  ◆2个月婴儿:

  体重增加约1100~1400克;身高增长约3.3~3.5厘米;俯卧时能将头抬起;最佳视距15~30厘米;开始发现并欣赏自己的小手;会发出啊、喔、呃等单个韵母;坐着时,可以自己支撑头部;白天觉醒时间约4~5小时,夜晚睡眠时间变长。

  ◆3个月婴儿:

  体重约为出生时的1.2倍,达4000克左右;身高增长约2.8~3.3厘米;为脑细胞生长的第二个高峰期;头能竖直向四周张望;俯卧时能抬起前半身,达 45度角高度;两只小手在胸前接触,喜欢玩弄自己的小手;开始咿呀学语,会高兴地尖叫;视线跟随前方15厘米远的物体作180度的移动。

  ◆4个月婴儿:

  体重增加约720~750克,达7000克左右;身高增长约2.3~2.5厘米,达65厘米左右;扶着髋部能坐,试翻身;俯卧两手支撑抬起全身;手能握持玩具,会玩摇铃等有声响的玩具;转头向声音来源处,尤其是妈咪的声音;可以看到4~7米远。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生长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