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诠释10-11月龄生长发育规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6日 13:37  《郑玉巧育儿百科》 

  婴儿的身高

  这个月婴儿身高增长速度与上个月一样,平均每月增长1.0~1.5厘米。这个月婴儿平均身高是,男婴73.08~75.20厘米,女婴72.30~73.70厘米。低于或高于这一平均数,不能就认为宝宝身高不正常,要结合婴儿身高增长曲线图进行判断。

  婴儿的体重

  体重的增长速度与上个月一样,平均每月增长0.22~0.37千克。这个月婴儿平均体重是,男婴9.44~9.65千克,女婴8.80~9.02千克。低于或高于这一平均标准,不能就认为宝宝的体重不正常,要根据婴儿体重增长曲线图进行评价。在体重方面,父母更重视的是宝宝体重低的问题,而往往忽视体重偏高的问题,在父母看来,只有瘦是异常的,胖是正常的。现代儿童中,肥胖儿童的比例越来越高,应该引起父母的重视。

  婴儿的头围

  头围的增长速度仍然是每月0.67厘米。这个月的婴儿看起来头不是那么大了,与身体比例显得相称了。从外观上,比较容易发现宝宝头颅大小是否正常,父母也就不用像宝宝小的时候那么害怕了。

  婴儿的前囟

  前囟快闭合的宝宝多了起来,囟门还是挺大的也有,要结合具体情况分析。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特点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