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妈妈可在产后一周用收腹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0:14  《生命时报》 

  产后身材走形几乎是所有新妈妈的“痛”。为了尽快重现往日的窈窕,有人全力健身,有人改善了食谱,还有人用上了据说能瘦肚子的收腹带。对此,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产科副主任医师张龑表示,产后7天内,可以建议新妈妈用收腹带,但时间久了,就会有不良影响。

  “怀孕期间,子宫变大、腹壁松弛,再加上生产时用劲儿,都会导致产后肚子变大、腹肌变松。因此,在生产后一周内用收腹带是有好处的,尤其是剖腹产的女性,还有助于加速伤口愈合。”但收腹带不能一天到晚都系着,躺在床上或坐着休息时应该解开,等下床活动时再系。因为长期使用收腹带会影响血液循环,限制腰肌、腹背的活动,令恢复时间延长。

  7天后,如果新妈妈需要进行较剧烈的活动或早早恢复上班,也可以短时间使用收腹带。“关键是穿上一两个小时后,就应该解开,让腰腹放松一会儿。”张龑说。

  购买收腹带时,要注意挑选材质柔软、透气性强的产品。尤其在眼下,正值炎炎夏日,一定要注意经常松开,让皮肤自然透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身材  收腹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