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初期感冒用药需格外注意

http://www.sina.com.cn    《金喜善快乐妈咪手记》 

  即使平时不怎么感冒的人,怀孕后也很容易得感冒,这是因为免疫力会随着体内激素的变化而逐渐减弱。另外,孕妇的体质还会因妊娠反应等变差,从而更容易感染上感冒病毒。特别在怀孕初期,体温上升容易使孕妇感到寒冷和疲劳,从而更易患感冒,通常还会持续很久。

  人们都说感冒时,吃药治疗一周就好,不吃药7天也能痊愈。

  很多孕妇得了感冒后,常常怕影响胎儿健康而坚决不吃药。实际上,只要不是在怀孕的第4〜14周患病,就可以遵照医嘱服用感冒药。怀孕3个月后,出现畸形儿的危险概率渐渐减小,也就不需要完全躲避感冒药啦!感冒严重时,如果不及时治疗,反而会引发并发症,导致早产、流产而危及胎儿呢!不过,当感冒真的严重而必须吃药时,一定要在主治医生的指导下服用。另外,到怀孕后期,如果长期服用了含有阿司匹林或吲哚美辛成分的退烧药,可能会影响胎儿动脉导管关闭,需格外注意呀!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怀孕  感冒  药物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