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招让孩子不再踢被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07  《育儿天地》 

  5招不再踢被子

  有的孩子好像孙悟空转世,晚上明明是头朝西睡下,早上起床,他已经是180°的大调头,被子全压身下。寒冷的冬天,怎能不感冒?以下5个招术让孩子不再踢被子。

  1、不要让孩子穿衣睡觉。因为穿厚衣、紧身衣、不合体的衣服睡觉,会影响血液循环,身体也得不到充分的休息,在一定程度上也影响了宝宝的发育。

  2、空调温度不要过高。温度过高,会让孩子感觉燥热,所以冬天空调温度不要过高,同时还可以给窗户开一条缝,让空气流通,避免室内空气太过干燥。

  3、大被窝套小被窝。父母跟孩子睡在一起,可以给孩子盖一床小被子,再用自己的大被子盖在孩子身上,即使孩子踢掉小被子,也不怕着凉。

  4、小床边塞枕头。如果孩子睡自己的小床,那么可以在边沿塞一圈枕头或者靠垫,这样就不容易踢掉被子了。

  5、不要盖得太多。怕孩子着凉,父母总想着宁可给孩子盖厚一点、盖暖一点。而实际上很多时候恰恰是因为被子又热又重,孩子才会踢掉被子。


相关报道:宝宝睡时爱踢被子怎么办?  
          防宝宝踢被子有高招(图)  
          让宝宝不再踢被子的6招  
          宝宝总爱踢被子怎么办(图)  
          应对宝宝踢被子的小招术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踢被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