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有小宝宝还能不能养宠物?

  有了宝宝还能不能养宠物?近日,省会市民刘女士为了这个问题和丈夫发生了分歧。不过,在听取专家的建议后,刘女士还是同意了丈夫的看法,把养了4年的小狗送到乡下亲戚家。

  省会刘女士家的小狗已经养了4年多了,丈夫经常出差,只有这条小狗陪伴着刘女士。近日,丈夫要把小狗带走,原因是刘女士已经有3个月的身孕了。可是刘女士认为养宠物和生宝宝根本就不冲突,所以迟迟没有把宠物送走。

  对此,石家庄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刘君卿指出,怀孕期间一定要避免和宠物接触。近年来,因直接或间接接触宠物引发的皮肤病病例显著增加。不仅抚摸和拥抱猫狗会致病,甚至不小心接触宠物脱落在家中地板的毛发和皮屑也有可能染上病菌。

  刘君卿说,相对于成人,儿童的头皮内皮脂腺中可抑制头皮真菌的饱和长链脂肪酸含量很低,头皮角质层也薄,对真菌的抵抗力弱。在炎热的夏天,当您家的宠物出现毛色暗淡、掉毛、长疙瘩的现象,都有可能给孩子带来潜在危险。必须及时对宠物进行隔离、治疗,消毒猫犬舍以及器具和家庭环境等,并积极治疗宠物的皮肤病。

  另外,狗、猫等宠物是主要的传染源。狂犬病是一种死亡率极高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狗的埃立克体病可以通过蜱等节肢动物传染给人。人一旦被传染,会导致心脏、神经、皮肤等一系列严重的疾病。(本报记者赵强实习生李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宠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