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6月准妈妈需注意的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0:23  《郑玉巧育儿百科》 

  解除疑虑

  怀孕期间你可能会听到来自四面八方的建议和忠告;也可能通过杂志、书籍看到孕妇可能遇到的麻烦;你自己也会遇到许多问题。把问题都在产检时向医生寻求解答,如果怕有遗漏,可事先把要问的问题记下来,逐一咨询医生。

  有习惯流产史的孕妇不宜做乳房护理乳房进一步增大,在乳房周围可能会出现一些小斑点,乳晕范围扩大,这是正常的表现。这时要开始注意乳房护理和保护了,如果有乳头凹陷,可以每天向外牵拉几次。但是,如果有腹部不适,甚至腹痛的感觉时,就不能再做了。每天用干净的湿毛巾轻轻擦洗乳头一次,以免溢出的少量乳液堵塞乳头上的乳腺管开口。擦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柔,以免把乳头擦破,有习惯流产史的孕妇,做乳头护理时要注意,过分刺激乳头可能会引起子宫收缩。

  预防早产

  如果出现这些现象,你要想到早产的可能,一定要与医生取得联系:

  (1)阴道分泌物改变,呈粉红色、褐色、血色或水样。

  (2)小腹一阵阵疼痛,或像痛经,或像拉肚子,或总有便意。

  (3)腰骶部痛。腹泻刺激子宫收缩

  孕期腹泻对孕妇健康有很大影响,腹泻使肠蠕动加快,甚至出现肠痉挛。这些改变会影响子宫,刺激子宫收缩,导致流产、早产等不良后果,所以孕期预防腹泻很重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期  早产  宫缩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