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正畸瞄准“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8日 09:14  新闻晨报 

  很多家长都在问:什么时候给孩子做牙齿正畸最好?的确,参差不齐的牙齿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口腔外观,还会给儿童的思想带来沉重负担,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因此,家长切莫错过儿童青少年矫正牙齿的两个黄金时期。

  第一个黄金期是9-18岁,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颔面部发育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牙齿矫正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利用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潜力,使牙齿移动及牙槽改建达到最佳水平。此时也没到孩子的牙齿发育高峰期,因此可以依靠肌肉的力量较容易地矫正过来,避免造成牙齿成型之后面临拔牙的麻烦。

  第二个黄金期应该放在寒暑假。由于牙齿正畸治疗所需1-2年,时间相对较长,而学生平时功课繁重,往往担心因为每次复诊请假而赶不上功课。对此,金茂大厦3F科瓦齿科正畸专家黄宁医生表示,家长应趁着孩子还没放假的前夕,将前期工作准备好,孩子放假就带孩子接受正畸治疗。而在进行正畸矫正的小朋友,细心保护矫正装置也是小朋友和家长必须要注意的。

  另外,在矫治过程中不同阶段有不同的牙齿矫治计划,小朋友与家长要多与医生沟通,定期复诊,也是达到良好矫治效果的必要条件。□向 枫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正畸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