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正畸莫错过“黄金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08:33  新闻晚报 

  很多小朋友的家长都在问:什么时候给孩子做牙齿正畸最好?据金茂大厦科瓦齿科资深儿童正畸专家黄宁介绍,参差不齐的牙齿不仅会影响孩子的口腔外观,会给儿童的思想带来沉重负担,甚至会产生强烈自卑感及心理障碍,影响孩子身心健康的发展。因此黄医生提醒各位家长,切莫错过儿童青少年矫正牙齿的两个 “黄金时期”。

  首先,儿童正畸的年龄“黄金期”是9-18岁,具体年龄还要取决于牙颌畸形的类型和孩子个体生长发育的情况,听取医生的意见。

  一般说来,在乳牙替换完成时,口腔内恒牙大多已萌出,牙弓发育已基本完成,牙齿不齐也已基本定型;而且这个年龄阶段的孩子颔面部发育仍处于生长发育的快速期,牙齿矫正在很大程度上需要利用颌面部的生长发育潜力,使牙齿移动及牙槽改建达到最佳水平。

  如若错过9-18岁这个正畸“黄金期”,进入成人期再矫正的话,矫治效果就明显不如儿童期和青少年期。因为儿童期还没到孩子的牙齿发育高峰期,因此可以依靠肌肉的力量较容易地矫正过来,避免造成牙齿成型之后面临“拔牙”的麻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正畸  牙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