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运动能缓解准妈妈心情

  禁忌5

  怀孕期间情绪不好,会生出坏脾气的宝宝?

  身体动一动,心情会更好哦!

  正解

  孕期的情绪管理是否得宜,确实会间接影响宝宝出生后的性格。有研究资料指出,在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荷兰地区怀孕的女性,由于战乱的惊恐以及缺乏足够的营养,所生下的婴儿在20年后出现反社会情绪的几率也增加,且罹患心血管疾病的几率也大大提高了。由此可见,孕期的营养及情绪管理是非常重要的。特别是准妈妈因为情绪不好,可能会出现暴饮暴食或厌食的情况,这就很容易导致胎儿营养不良,生出低出生体重的婴儿,对婴儿的健康及情绪也会有负面的影响。

  化解

  感觉到压力或情绪不好时,可以通过听听音乐、做做运动或找朋友聊聊天,来帮助自己放松心情。拥有好心情,才能迎接快乐的将来啊!

  Point 准妈妈的情绪管理是重要的胎教,愉快的情绪也能给胎儿带来快乐和平静。

  禁忌6

  准妈妈吃香喝辣不忌口,宝宝皮肤会不好?

  均衡饮食,对妈妈和宝宝好处多。

  正解

  准妈妈的饮食与宝宝的肤质并无直接的关系,但是准妈妈乱吃,摄取过量高过敏原的食物,孕期营养不均衡,确实有可能造成宝宝出生后皮肤容易出现过敏,例如红肿、脱皮的现象,严重的还会造成宝宝体质过敏。

  化解

  建议准妈妈应避免摄取高过敏原的食物,包括不新鲜的海鲜、腌制食品、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高脂肪食物等,还应避免摄取过量的花生、乳类制品,包括高脂鲜奶、乳酪等。如需要从鲜奶中补充钙质,建议选择脱脂鲜奶。

  Point 高过敏原的食物要尽量避免哦!

  禁忌7

  孕期爱吃芒果、橘子等黄色水果,宝宝出生易黄疸?

  正解

  宝宝黄疸的原因与妈妈怀孕时的饮食无关。黄疸的成因主要是由于人体血液中红细胞老化后经代谢会产生胆红素,并经由肝胆排出体外。由于新生儿的红细胞较成人多,而新生儿的肝脏代谢功能还不成熟,在红细胞代谢的过程中所产生的胆红素就会累积在体内并停留在血液之中,引起巩膜、皮肤泛黄。如果宝宝有黄疸现象,医生会做进一步的检查,以确认宝宝是病理性黄疸或是生理性黄疸,并给予适当的治疗措施。

  化解

  虽然引起黄疸的原因与准妈妈的饮食无关,建议准妈妈们还是少吃芒果、柑橘类水果为宜,因为这类水果都属于高过敏原食物,容易引起宝宝过敏。

  Point 少吃芒果、柑橘类水果,可降低宝宝过敏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孕妇  遗传  疾病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