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子宫能给胎儿最好的保护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9日 13:41  《郑玉巧育儿百科》 

  妈妈没有怀孕时,子宫像个倒长的鸭梨,长度只有七八厘米,宫腔内仅仅有个窄小的缝隙,假如往子宫腔内放置物体,只能容纳核桃大小的东西。一旦怀孕,子宫的增长简直令人难以置信。不但可容纳六七斤、甚至十来斤的胎儿,还同时能容纳胎儿的附属物——胎盘、脐带、羊水、羊膜腔。

  随着胎儿不断生长,子宫容积不断扩大,子宫壁不断增厚。子宫比任何一所房子都高级,能随着居住者的需求而变化。胎儿在子宫里受到层层保护,最外层是妈妈的腹壁,还有妈妈大网膜、肠管、腹腔液;外面有结实、富有弹性、能保暖的子宫肌壁;然后是包蜕膜、绒毛膜、羊膜的保护;羊膜囊内还有能防震、防皮肤干裂、能自由畅游的羊水。子宫是胎儿温暖的家园,也是人类第一个住所。

  子宫的神奇确实令我们惊叹!当胎儿在子宫中生长发育的时候,子宫颈口如同一道结实的防盗门,紧紧关闭着;可当胎儿要娩出时,这扇紧闭的大门完全打开,并在原来的基础上扩张100倍,以让胎儿顺利通过。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相关报道:子宫是胎宝宝温暖的家 2009-04-07 10:23:59
          子宫寒冷中医推荐的回暖方   
          人流容易损伤子宫内膜   
          子宫肌瘤该不该“一刀切”   
          子宫环境影响胎宝宝智商   
          产后侧卧 可防子宫后位  
          怀孕能缓解子宫内膜异位   
          子宫后位的怀孕经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子宫  胎儿  胎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