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秋季宝宝多晒太阳可防佝偻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11:19  《郑玉巧育儿百科》 

  秋季储存太阳能

  秋季是儿童患病率最低的季节,妈妈在这个季节也许是最轻松的。秋天早晚天气渐渐凉了,户外活动最好放在午前和午后。北方的妈妈尤其要注意,不要天气稍微一凉,就不敢带宝宝出去晒太阳了。

  北方的冬季比较长,气温也很低,户外活动时间会大大缩短,晒太阳的时间很少,赶上大风雪天,几天都不能带宝宝出去。所以要珍惜秋天的阳光。在秋季让宝宝很好地接受阳光,宝宝体内就储存了一定量的维生素D,来年春季就不容易患维生素D缺乏性佝偻病。

  妈妈要抓住秋季,多带宝宝到户外,不要把精力过多放在做辅食、收拾卫生、洗涮等事情上,没有比带宝宝到户外活动更重要的了。做户外活动,不仅对宝宝身体健康有好处,对宝宝智能开发和能力训练也有很大的益处。让宝宝逐渐适应不断转凉的空气,会提高呼吸道对寒冷刺激的抵御能力。辅食一次做够一天的天气凉爽了,不必每顿都制备新的辅食,可以一次做足一天的,在宝宝睡觉时把果汁、菜汁、蛋黄准备好,够这一天吃的。这么大的宝宝还是以乳类为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秋季  宝宝晒太阳  佝偻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